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举办首届“最美教师”教师评选活动
  责编: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02
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要求,激励我校广大教师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全校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我校决定开展2018年度“郑州一中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学校高度重视,由校助团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学校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经过学生初评,年级推荐,目前共产生了24名最美教师候选人。

附:推荐评选最美教师的标准:


        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热爱学生,为人师表,师德高尚;
       治学严谨,业务精湛,教书育人成绩突出;
       事迹感人,辛勤耕耘,勇于改革,开拓创新;
       深受学生喜爱,有较高的社会声誉;
       把教育当成理想信念,而并非仅仅是职位工作。

 

微信推送链接:

        郑州一中首届最美教师候选人——滋兰篇

        郑州一中首届最美教师候选人——树蕙篇

        郑州一中首届最美教师候选人——积山篇 

 

 


    海棠花洒落一地绯红的斑驳,醉春风醺醺地走过,走过也就真的走过了;那影子斜斜地卧在太阳的影子里,约莫着是水杉、或是劲竹……三三两两的人儿,在夜深人静的园子里,烛光跳动着,映在凉如水的玻璃上,在熔化了薄薄的一层寒霜后,仍旧不肯停歇。所有的静谧,我们不忍扰乱她额前缥缈的发,只好悄然翻开烛光下静躺的图册,唯见扉页写道:“郑州一中首届最美教师候选人集锦”。册中画卷何如?请待我缓缓地翻展……

 

跋:


    画卷阅罄,手留余温。书香弥散,心潮难平。窗前灯光倾泻,莘莘学子挥笔疾书,兢兢良师春风化雨。在喧嚣的都市内部,生长着宁静与从容;在安静的校园深处,涌动着热烈与激情。这真是: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语写春秋。滋兰树惠三千圃,静待芳华满神州!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