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我校“超级学霸夫妇”荣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03
0

   【芝加哥侨学网报道2017年芝加哥领区“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4月27日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教育组隆重举行,来自芝加哥领区(美中地区9个州)12所高校的32名中国留学生获奖,其中特别优秀奖2人,优秀奖30人。

    其中伊州大学香槟分校(UIUC)的宋子元、惠静姝博士后夫妇,双双获奖。这对“超级学霸夫妇”,书写着学术界青梅竹马式的创奇!他们从高中到博士后,从中国到美国,他们在学术殿堂比翼齐飞,相伴相随。

UIUC的宋子元(右)、惠静姝(左),青梅竹马的超级学霸夫妇,接受洪磊总领事颁奖

      现为伊州大学香槟城分校博士后的宋子元、惠静姝夫妇,正书写着青梅竹马的学术界传奇。来自河南郑州的宋子元、惠静姝,当年在郑州一中07届14班,曾同时获得化学比赛金牌。

   高中期间是否为“同桌的你”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高中毕业后,同时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就读同一个系。后来,宋子元、惠静姝同时来到UIUC深造,就读博士专业,同时开始博士后工作。

    如今,这对夫妇同时获得了2017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这的确是难能可贵,让我们祝福这对爱情与学术双丰收的超级学霸夫妇!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