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建校70周年校庆文化展震撼来袭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09-19
0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郑州一中也将迎来70年校庆!2019年9月21日,郑州一中将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

f294a067f4b24e5afe6d8d72229c48d

作为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一中工会和郑州一中教科室联袂打造的郑州一中建校70周年校庆文化展震撼来袭!文化展经过七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已于今日隆重登陆学校艺术馆一楼大厅!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光临品鉴!

校庆文化展分为“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七秩芳华,光影一中”“丹青歌盛世,翰墨谱华章”三个篇章。从知名校友名录、珍贵历史照片、师生书画作品三个角度全方位展现了郑州一中以德树人、精雕细刻、砥砺创新、人文蔚成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绩。

c422f618e9828953dc2e7b330f6c0b6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为郑州一中知名校友名录挂旗,这里有两院院士,也有大国工匠;有商业巨擘,也有科技精英;有技术带头人,也有互联网大咖……建校70年来,郑州一中为新中国培养了无数优秀的建设者和杰出的人才,各行各业,大江南北,都有一中人奋斗的身影。

ffbccbc8f060acf5781f6dd6a215162

“七秩芳华,光影一中”是从征集来的海量照片中甄选而成图片展,图片涵盖一中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师生风采、校园风景、教学教改、办学成就等方面。千载杏坛,以德立教;七秩学府,以人为本;文理兼容,兰蕙丛生。图片展生动展现了“精雕细刻,养之有素”的一中精神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一中教育新局面!

84b9062e0b6ae76da390911a28e09bb


06c14aa15a567249748b7d3fcddecc9


“丹青歌盛世,翰墨谱华章”是郑州一中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和校友的书画作品选展。翰墨修身,书道育人,书画作品从一个侧面展现出一中学子静心读书的学风、一中老师潜心育人的师风,更表达了全体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对郑州一中建校70周年的祝贺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02

01

七十载岁月峥嵘,五十洲桃李芬芳。新中国七十华诞,举国同庆;大一中七秩问道,其命维新。校庆、国庆双喜临门,欢迎各位校友带上爱人、领着孩子回母校看看,到艺术中心转转!

此次校庆文化展特别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著名篆刻家王晨先生和郑州二七纪念馆馆长、郑州一中86届校友张江山先生作为艺术指导。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为校庆文化展做出贡献的全体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致谢!向郑州一中工会和教科室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致谢!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