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三谈搞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09
0

  任时光雕刻,榜样历久弥新,在于他时时能击中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催我们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搞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像焦裕禄那样敢于担当,才能除行为之垢,解群众之忧,破现实难题,聚发展合力。
  
  群众工作不好做,招商引资、征地拆迁都是为了发展当地经济,让群众得实惠,为啥有的群众不但不买账,甚至怀疑是“政绩工程”……一些基层党员干部这样“吐槽”;有的党员干部信奉多栽花、少栽刺的庸俗哲学,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做得过且过的“太平官”;有的党员干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到矛盾绕着走,遇到群众诉求躲着行,做因循守旧的“平庸官”;有的党员干部工作拈轻怕重,遇事明哲保身,有功劳就抢,有问题就推,做逃避责任的“圆滑官”……很多群众这样抱怨。
  
  现实的困惑,总能在历史的镜鉴中找到答案。当年缺粮让兰考浮肿病蔓延,焦裕禄悄悄从外地买粮食,专案组对此事调查,他挺身而出,“让百姓吃上饭,这政治错误又能错到哪里去!”重温焦裕禄的事迹不难发现,“吐槽”与抱怨的原因之一,缘于一些党员干部没有像焦裕禄那样敢于担当:要么缺乏责任心,要么私心作祟。如此为官做事,群众咋能相信你、跟你走呢。
  
  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敢于担当,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展示着共产党人的精神状态、政治品质,彰显着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饱含着对完成使命的强大自信,充满着对肩负责任的坚定执着,践行着一心为民的宗旨要求。正是靠着这种担当,我们党成为团结带领人民勇往直前的“主心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全面深化改革,打造经济升级版,实施三大国家战略,推进“四个河南”建设,今天的河南,加快发展任务繁重;城乡差别大,民生欠账多,矛盾凸显期,群众期望高,今天的河南,困难与挑战叠加。爬坡过坎、转型攻坚,加快崛起振兴富民强省的步伐,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像焦裕禄那样敢于担当,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让群众跟着来、一起干,不断汇聚奋进正能量。
  
  干部为群众做事,群众为干部作劲。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大多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联系服务群众最前沿。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像焦裕禄那样敢于担当,聚焦“四风”改作风,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能力、动员组织能力、驾驭复杂矛盾能力,保证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才能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