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河南教育实践活动省直分类联合开展群众评价
   发布时间:2022-03-12
0
  按照省委部署,继省级领导班子率先开展“群众三评”后,我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89个省直单位,从9月16日起对第一环节分类联合开展群众评价。
  
  当天上午10点,第一场评价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等四家单位领导班子就“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情况作了汇报,我省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厅局机关干部职工代表等260人参加了评价会。
  
  “群众三评”是我省按照中央开门搞活动的精神和要求采取的重要举措,即作风现状由群众评价,查摆问题由群众评议,整改落实由群众评判。为了扎实开展好第一环节的群众评价,我省按照“职能相近、人员广泛、区别对待”的原则,将89个省直单位分为16个联评组,每个联评组明确一个责任督导组,做好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工作。
  
  据了解,群众评价的对象是各单位领导班子,“下级评上级、群众评领导、服务对象评服务主体”,重点评价征求意见、梳辫子情况,并对学习教育、边改边建情况进行评价。按照要求,群众满意率低于2/3的领导班子要“返工补课”。
  
  为突出代表性和广泛性,参评人员分为两部分:单位参评人员主要评价本单位,由各单位机关干部职工、二级机构负责人、离退休干部组成;全评参评人员对本组的所有单位进行评价,由知情度、关联度较高的“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对象、服务对象代表组成。
  
  9月16日全天,共有6个联评组,包括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省文化厅、省国土厅等28家省直单位接受了群众评价。
  
  “这次会议内容实,时间短,与我以前参加的会风格明显不一样。”基层药监执法人员闫凌参加了下午第十四联评组的评价会,她告诉记者,“高效”是她参会的最深感受。
  
  十八大党代表李树建在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后感到,几个厅局的报告很实在,查摆的问题也比较全面,把自己的“老底儿”都翻出来了。“这说明,他们扎扎实实做了很多工作,也是在真心诚意接受群众监督。”
  
  “很多单位都在边查边改,不少都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省政协委员刘广芝认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她同时建议,对查摆出的带有全局性的问题,还应协调多部门共同查找根源、共同整改,以利彻底解决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当天的会议布置简单、朴实,没有悬挂条幅,也得到了不少参评代表的肯定:“会议本身就体现了作风转变。”
  
  据悉,今明两天,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省直单位将继续开展群众评价工作。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