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发布时间:2022-03-12
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施芝鸿:
  
  24个字分三个层次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的十八大报告用24个字提出覆盖全国各方面意见、反映现阶段全国人民最大公约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述。这个表述是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进行的。
  
  从国家层面看,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社会层面看,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从公民个人层面看,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毛泽东同志一再强调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关系,这三个层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述,也体现了同样的思想方法。在这个基础上,有利于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施芝鸿,原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曾参与起草十八大报告)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