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细微之处,彰显情怀
—— 从一封感谢信里看郑州一中如何为师生办实事
  责编:石春光    发布时间:2021-05-28
0

e1d69e632f1d9e4f8738d90cf91905e

“爱生如子、关怀备至、事无巨细、真诚相待,这是我作为贵校2314班张骥远同学的家长,发自内心的语言。这些话不能完全表达我对学校及老师们的感激之情。”2021年5月24日,学生家长张先生专程赶到郑州一中,送来一面写着“爱生如子育桃李  勤严实真倾心力”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激郑州一中领导及班主任老师为他家孩子解难题办实事。

事情还要从5月21日说起,孩子张骥远在学校意外滑倒,腿部受伤。校医紧急联系医院进行救治,全班同学协助,班主任张玉杰老师全程跟随照顾、跑前跑后,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在家长到达医院之前,救治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治疗及时有效。

据了解,在孩子确诊为腿部骨折后,学校考虑到孩子行动不便面临的实际困难,教务处、政体处和年级紧急研究协调,将班级教室从教学楼四楼调整到一楼,从方方面面照顾到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需要。班主任张玉杰老师对学生的关心无微不至,比如孩子吃饭、孩子行动、孩子生活的困难等细节问题,都考虑得周到细致,尽最大努力去方便孩子的学习。家长从张玉杰老师身上,感受到了郑州一中领导、老师们向善从真的教育情怀。

孩子受伤后,在学习和生活中,得到了2314班全体任课老师的关心关怀,得到了同学们真诚的帮助和祝福。这些朴素、真诚的情谊是那么的宝贵。这些无价的温暖,使孩子更有信心在未来的一段日子里克服困难、快乐学习。

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细微之处彰显大爱文化。郑州一中拥有“精雕细刻、养之有素”的优良校风,坚守“爱的文化、善的事业”办学理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郑州一中党委的带领下,全校师生扎扎实实学党史、悟思想,实实在在办实事、开新局。

郑州一中始终把师生的成长与发展当成大事,始终把师生的事情放在心上。师生的事情再小也要办好,师生的事情再难也要去办,时时为师生着想,处处为师生考虑。从这件小事前前后后的处理上来看,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各部门十分给力,班主任老师十分操心、任课老师十分配合,50多名学生十分有爱,这就是一场“爱和善”的总动员。真心善意自有温,挚爱深情必动人。所以,学生家长在感谢信中由衷感慨:“孩子很自豪能成为郑州一中的学生,因为这是一个学习的地方、是一个成才的地方,尤其还是一个充满温情、充满关爱、师德厚重的地方!”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