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教工专题会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15
0

【党委书记吴建财解读十九大报告内容】


【与会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


【副校长叶玉昆就育教学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校长韩松总结发言】


【全校教职工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3日下午5时,在明新楼报告厅,郑州一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会议由郑州一中校长韩松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吴建财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根据中央、省市委和教育局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希望各责任部门认真实施,抓好落实。在专题会上,吴书记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一、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
    二、从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重点回顾
    三、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
    四、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吴书记在解读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时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就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抓重点、补短板,奋力推动学校教育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全力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吴书记最后说:“心中省,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一辈子做合格党员,基础是知行合一、 坚守底线,关键是长期坚守、追求高标准。吴书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组织好广大师生的学习教育工作,使学习教育覆盖到各个层面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专题会结束后,副校长叶玉昆就教育教学方面,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要求。他说,作为教师,我们要努力学习并不断地充实自己,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理想和抱负;对于学生,我们要付出更多的爱心与关怀,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并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另外,副校长叶玉昆对本次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和家长会也做了具体的安排与布置。
    校长韩松在大会上做了总结发言,韩校长不仅精辟地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刻领悟,而且结合当前学校的实际和未来的发展,谈了自己对“自主发展”的几点思考。
    他说,我们要真正弄懂“自主”的内涵,研究“自主”的真谛,不能用“自由”混淆了“自主”。拒绝随波逐流,无“自”可主。自主发展首先要为自己在广阔的现实世界中,找到一个承重点,圈出一个边界,做出一个选择,并为之集中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拒绝各种各样的诱惑,放弃易得的即时快感,承受与一个东西死磕的痛苦。
    拒绝标新立异,哗众取宠。自主发展固然强调“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独特个体”,但绝非刻意宣扬个性,求异立名,而是要在遵循规则的前提下,潜心沉思,笃学善问,批判思维,自由其思想,独立其精神。
    拒绝好高骛远,不切实际。自主发展时,更应该立足现实,准确定位自我。自主不是“做自己的主人”,而是做自己与外界关系的“主人”,在个人与外界发生的关系上处于主动、主导的地位。主动得恰到好处,有礼有节;主导得谦恭克让,温文尔雅。如果失去了度和量的把控,过犹不及也。
    希望孩子们都成为既能自主学习,又能与人合作,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会思考,敢于质疑,勇于探究,并能够把学习所得运用于社会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慎独律己,具备核心素养的社会栋梁。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