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全体党员学习贯彻“省十次(郑州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
  责编:郑州一中校办    发布时间:2017-03-21
0

2017年3月20日下午在明新楼报告厅,郑州一中全体党员在集中学习了“两会”精神之后,又召开了学习贯彻“省十次(郑州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会议由郑州一中党委书记书记吴建财同志主持。
会议上,吴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报告主要 内 容:
 一、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的重大意义
 二、准确把握十次党代会的主题和报告的特点
 三、清醒认识五年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
 四、准确把握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五、全面把握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
第一部分
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第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河南的具体化、实践化。
第二,是科学谋划河南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顶层设计,路线图施工图,指明了发展方向。
第三,是汇集亿万中原儿女智慧力量的一次重要会议。倾听民声汇聚民意,是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过程。
第四,本次大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十分重要,也是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我省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环境下,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十三五规划开局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第二部分
准确把握十次党代会的主题和报告的特点:
本次党代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主题是报告的灵魂,是旗帜方向号角,也是行动纲领。
确立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出彩这一主题,一是体现政治方向,二是体现历史任务,三是体现使命担当,四是体现精神状态。
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出彩是灵魂所在。决胜全面小康是摆在河南人民面前的历史任务,让中原更出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切期望。
郑州市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市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担当使命,加快发展,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进程、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而努力奋斗。
第三部分
清醒认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
第四部分
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推动创新转型发展,着力强化法治维护稳定,着力改善民生补齐短板,着力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
这个总体要求深入贯彻中央精神,科学回答了我省未来5年发展动力、发展路径、发展保障等重大问题,既相互联系又彼此促进,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
贯彻总体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实践中要深刻把握好“六个坚持”基本原则,把中央精神与河南实际结合起来,把立足当前与谋划未来结合起来,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
郑州市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国际商都为统揽,以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为引领,以“三大一中”为路径,以开放创新为动力,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协调推进,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进程,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
第五部分
全面把握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
党的十次党代会《报告》,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高度,对我省今后5年工作作出了五个方面的部署,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形成了指导我省科学发展的整体思路。
这五个方面是今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思路,也是对今后5年工作的重大部署。
会议最后,吴书记语重心长地说,学习贯彻大会精神,首先在学。
大会精神主要体现在谢伏瞻同志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中。要通读、精读、重点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鲜明主题、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推动省第十次党代会各项任务部署落地生根。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问题学,紧密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