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第九协作区召开新形势下党员发展规范培训会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13
0

       (协作区组长、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主持)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讲话)

(郑州市幼儿师范行政第二支部书记张鸿欣讲党课)


(全体参会党员认真学习“双推双评三全程”党课)

    为了切实加强教育局党建协作区各单位党建工作水平,提高组织工作发展水平和思想认识,把党员“双推双评三全程”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教育局党组统一安排,2018年5月11日下午4点半,在郑州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老校区图书实验楼二楼阶梯教室召开了郑州市教育局党建第九协作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规范培训会,郑州市教育局党建第九协作区成员单位的书记、党建专干和郑州幼专全体党员参会,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同志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第九协作区组长、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同志主持。
    首先,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同志传达了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并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指导。郭跃华同志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等六大方面40条具体要求措施,对组织落实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第九协作区各成员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新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持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提高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贡献力量!
    吴建财同志介绍实行“双推双评三全程”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并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他说《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出了发展党员的新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这意味着根据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发展,对发展党员质量和整个党员队伍结构的优化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的十九大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中国共产党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严治党,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实行“双推双评三全程”工作势在必行。我们一定要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做扎实,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郑州幼专行政第二支部书记张鸿欣同志进行了新形势下发展党员规范的党课培训,张书记从实行“双推双评三全程”工作出台的背景、依据、内容做法、创新之处四个方面对党员发展规范进行了讲解,材料详实、严谨规范,让与会的全体党员和干部深入了解了党员发展的最新要求和实际做法。
    会议最后,由郑州幼专党委副书记郭旭娟同志作为与会单位代表发言,表达了第九协作区的全体成员单位一定会按照本次学习培训会议要求做好贯彻落实的思想,并且要把局党组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和新时代发展党员认真执行“双推双评三全程”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来开展。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