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市委组织部领导到郑州一中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责编:石春光    发布时间:2018-06-03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充分发挥组织部门抓党建职能优势和组工干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帮扶指导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升联系点党组织组织能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与创新,帮助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按照联建方案,5月3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袁葆林、科教干部处处长刘成伟、副处长冯磊、企业干部处长李群彦、副处长梁如平一行5人来到郑州市第一中学调研指导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郑州一中校长韩松、党委书记吴建财等陪同调研。


 袁葆林一行参观郑州一中“ZYZ先生”


袁葆林一行参观郑州一中社团文化展板


    袁葆林一行先后参观了明新楼、教学楼、实验楼、操场、学生宿舍、艺术中心、校史馆及心理咨询中心等,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并与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优秀党员代表一起座谈,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的党建工作材料逐个查看,认真审阅。


袁葆林一行查阅郑州一中党建工作材料


召开党建调研工作座谈会


    党建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校明新楼4楼2号会议室召开。韩松校长代表学校对组织部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领导对郑州一中的党建工作多指导,多提建设性的意见,郑州一中将在上级组织部门的帮助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继续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吴建财书记从党组织的工作机制、师德建设体系、德育工作体系三个方面对学校的党建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吴建财书记强调,我校党组织的工作机制是把支部建在年级上,达到教育教学和党建工作同步骤同谋划,有制度保障,有跟踪考核,有督查落实,使年级教学目标和党建目标任务合二为一,很好地落实了“一岗双责”,促进了党建与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师德师风建设稳步扎实,牢记一个使命:“立德树人”。实施“双带头”“双培养”两项工程,践行三项四个要求,全员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好“四个引路人”,建立四条工作举措;德育工作体系完善,建立一核、三全、四个坚持、五项教育内容和六种实施途径。


吴建财书记汇报郑州一中党建工作情况


袁葆林对郑州一中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袁葆林对一中党建工作和党支部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今后要把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实现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的有机融合。根据国家的整体发展和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需要,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带动教师队伍发展。要实现“三个好”:一个好班子,党委一班人在政治上、能力上、廉洁自律方面继续保持良好作风;一支好队伍,教师队伍的思想建设对教育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要把教学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教学骨干;一个好制度,在从严治党的基础上,完善党建管理制度、教学管理制度,保障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要理解党建的精髓,把握实质,使党建成效体现到教育教学和学校的管理中,把育人作为最高目标,从而实现更加优秀的教学业绩,为社会培养更高层次的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刘成伟处长介绍了本次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的职责任务,希望通过扎实的工作作风,实现机关支部建设和联系点党建工作双提升。刘成伟处长和李群彦处长还分别谈了他们对一中党建工作的建议,他们提出,组织部科教处企业处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共建单位的指导作用,与郑州一中加强联系,具体了解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帮助落实党建目标任务,解决实际困难,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党组织要借助此次联建活动的平台,共同实施好联建方案,安排好切实的活动,加强骨干党员和优秀教师培训、慰问困难党员、促进学生思想的进步和发展,使教师和学生在思想上走向党,觉悟上走近党,行动上走入党,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为党的伟大事业培养高素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次市委组织部科教处和企业处党支部联系郑州一中党委开展联建工作,为郑州一中基层党组织的具体工作提供了更加明晰的党建思路和丰富的党建内容,学校将按照具体联建方案要求,加强联系合作,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继续努力和探索!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