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行走思政 文明有我
—— 郑州一中开展“学习宣传践行条例、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主题实践活动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2-06-30
0

6月29日,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践行条例、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主题实践活动,郑州一中积山(高三)党支部师生志愿者、行政支部部分党员教师在校党委吴建财书记的带领下,与炎炎烈日同行,迈出校园、走进社区,同时也将思政课带出了教室,同学们在具体活动中体验生活,感悟实践出真知的道理。

文明细节从我做起:摆放自行车

当大家走出学校南门经过自行车存放的地方,吴书记语重心长地讲到:“十二年寒窗苦读,高三最辛苦。可细节决定成败,现在就有你们需要注意的细节,就像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不是等老师告知,而是要自己发现并积极主动去解决。”吴书记话音刚落,学生们已开始了文明细节的体验,主动将自行车摆放整齐。

image001

吴建财书记跟同学们亲切交谈

image003

行政支部志愿者整理摆放自行车

image005

积山支部志愿者整理摆放自行车

文明城市整洁体验:保洁工人的坚守

随后,一行人沿着校外街道一路走向祈福尚都社区。虽然此时郑州的夏日骄阳似火,但一路走来,片叶不在、碎屑无存的街道,不但清爽着学生们的心情更使大家体验到保洁工人坚持不懈的辛苦付出。

2308班的白子金同学说:“明白了吴书记的用意,细节是成败的关键,而坚持更是成功的法宝。我们的高三生活已扬帆起航,所以我们更要坚持,同时我们还把红军长征中面对困难的乐观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发扬出来,为我们的高三生活保驾护航!让我们从宣传文明条例开始吧!”

文明条例宣传活动:践行文明传扬

紧接着,学生们投入到文明条例的社区宣传活动中去。夏日炎炎,但他们活动的身影到处可见,因为他们坚信:做,才可能有效;干,才可能有果;实干才能兴邦!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11

学生志愿者积极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image013

积山(高三)支部、行政支部 师生志愿活动合影

此次“学习宣传践行条例、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主题实践活动,在校领导的精心策划组织安排下,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既是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又是一堂生动的行走思政课,使参加活动的高三学生深受启发!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