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能力作风提升、党性锤炼实践
—— 郑州一中滋兰(高一)党支部活动纪实
  责编:高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8-31
0

云飘暑气消,风吹秋意浓。为全面提升党员教师能力作风,锤炼党性。8月22日至8月23日,郑州市第一中学滋兰(高一)党支部开展了能力作风提升、党性锤炼实践活动。

8e266aa1a1504381537926a9ab5241f

8月22日上午,在校党委书记吴建财的主持下,郑州市第一中学组织滋兰(高一)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的党课活动。在吴书记带领下,大家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吴书记结合总书记讲话,给全体党员同志解读了“四个全面”含义及其与时俱进的变化。结合学校“三风一训”和教师的工作实际,吴书记强调,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为师之本。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对于推动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自我行为规范的践行者、爱岗爱生爱校的模范者意义重大。吴书记表示,校党委坚持把反腐倡廉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着力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师德师风师纪建设长效机制。我校秉承“精雕细刻、养之有素”的优良校风,坚持师德师风体系建设,为进一步打造提升“郑州一中”教育品牌形象,推动学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月23日下午,郑州一中滋兰(高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对任长霞同志的敬仰之情,来到巍巍嵩山脚下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览馆参观学习,实地感受任长霞精神。

67af2a78b6ab5b5e9ab67b8eddba50c

2cb29e9ab82ea40f965b03db71f64b3

36d18c9285f9f78ce67b586a3d574dc

db4ef059227b77241b7799b847855d2

在陈列馆,讲解员引导大家仔细观看了“金色年华”“热血铸魂”“浩气长存”“时代召唤”四个版块的图片展览,边观看边讲解,让大家全面了解了任长霞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之后观看了专题片《永恒的彩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再次感受了任长霞同志忠党爱国、英勇无畏、亲民爱民、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事迹和精神。参观后,大家纷纷被任长霞忠于党、忠于国家和人民的精神所折服。作为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任长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以任长霞同志为榜样,见贤思齐,积极发扬和传承好“长霞精神”,学习任长霞对党忠诚、情系人民、嫉恶如仇、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强化担当,永葆初心,争做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四有”好老师,为办好高质量的美好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而努力奋斗。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通过本次学习实践,全体支部党员教师在党性和能力素养上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初心坚如磐,砥砺续新篇,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相信我们滋兰(高一)的党员老师们一定能够更加注重立德修身、坚持潜心施教,继续提升能力作风,锤炼党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定能培养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