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后备干部培养教育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2-09-14
0

后备干部培养教育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培养选拔跨世纪的优秀年轻干部,是惯彻落实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重要内容,为推进我校的教育改革,把郑州一中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示范学校,本着多出好教师,多出好干部的原则,党总支把培养一批思想好、会管理、作风正的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并提出此项实施意见。

二、培养选拔对象的条件

严格按照党的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培养选拔优秀干部,具体条件为:

1、政治立场坚定,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教育理论水平,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作风正派,具有开拓进取精神,群众基础好。

2、有较强的业务能力,熟悉教育教学工作。

3、有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协调管理能力,工作有魄力。

4、校级正、副职后备干部应具有大学本科学历,中层后备干部的学历原则也应该是本科。

5、校级后备干部的年龄为40岁以下,中层后备干部的年龄在35岁以下,30岁以下的不小于50%

三、培养选拨对象确定的程序

学校党总支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严格执行群众推荐(重点在教学第一线),党组织考察(集中与平时考察相结合),党总支集体研究审批的程序。

四、培养教育年轻干部的措施

1、学校党总支每学期进行一次年轻后备干部情况的专题研究。

2、建立班子成员培养后备干部责任制,分工到人,设立培养记录本,记录后备干部平时表现。

3、指导后备干部学习政治班论,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先进的管理方法和有关法律知识,教给他们工作方法,学校将实行培训和平时培养相结合的方法,每学期开学前集中培训一次,积极参加教委党委组织的后备干部轮训,后备干部到定期条件比较艰苦的农村学校挂职锻炼。

4、对后备干部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进行一次调整,建立后备干部档案,即后备干部登记表,每年组织评议一次,有进有出。

5、建立监督机制。对后备干部实行组织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平时监督与年度评议相结合的办法,每学期通过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监督落实,使后备干部的培养教育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