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体党员会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1
0

 

(郑州一中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吴建财书记传达会议精神)

(党员认真学习)

        10月31日,郑州市第一中学在明新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会学习传达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财主持,学校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吴书记首先介绍了今年全国教育大会的背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吴书记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进行了细致解读。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如何做好习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吴书记强调每个党支部不仅要把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还要结合学校实际贯彻好、落实好,从教育教学着手,做好每个支部、每个年级、每个处室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让每一位老师都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会议最后,吴书记结合我校实际与全体党员一同思考、研讨如何与时俱进完善丰富郑州一中的“四三三三”德育格局和郑州一中师德建设体系,如何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并从学校文化建设方面对“三风一训”提出了自己的解读。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