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2-11-18
0

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方案

 

为推进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适应我校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管理效能,促进我校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制定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如下:

一、聘任原则

1、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3、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

4、坚持必要、高效原则。

5、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6、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二、竞聘工作组织

1、成立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组员另行通知。

2、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领导小组对中层干部竞聘工作实施组织领导,制定竞聘方案,组织实施对参加竞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开展竞聘演讲和组织考察,最终确定拟聘人选。

领导小组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确定人选实行票决制。

三、竞聘人员范围及申报条件

范围:所有在编在岗且符合条件的教师。

条件:

1、政治思想坚定,服从组织安排。拥护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组织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强,秉公办事,作风正派。

2、具有岗位必备的政策理论水平、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具有较高的教学业务水平,教学业绩优良。

3、具有一定的实际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强,工作思路清晰。

4、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善于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5、身心健康,能胜任工作

四、竞聘上岗步骤、程序

中层竞争上岗采取中层正职、副职干部职务同时进行竞选。具体操作程序如下:

1、制订方案

根据本校中层管理岗位的现状和学校发展的需要,研究提出竞聘上岗的工作方案,经学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审定后,提交校务委员会大会讨论完善后报郑州市教育局批准后实施。

2、动员部署

首先,在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上通报此项工作,并进行动员。其次,在校园网上发布《郑州一中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使全体教职工了解中层干部竞聘的职数、竞聘的条件、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3、公开报名

自方案公布之日起,凡符合条件者采用个人自荐、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鼓励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参与竞选,每个人可申报一个职位。报名参加竞选人员,应由本人填写《郑州一中中层干部竞聘报名及资格审查表》。

4、资格审查

按竞聘上岗的条件,由领导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竞聘人选并公示。

5、竞聘演讲

资格审查合格者在竞争上岗评议委员会全体人员会议上进行竞聘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工作实绩以及对拟竞聘岗位的认识和工作设想等。演讲顺序抽签决定。

6、民主测评

演讲后,学校竞聘领导小组成员,全校教职工根据竞聘者的演说内容和竞聘者的德、能、勤、绩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双方面评议分相加为竞聘者总分,按得分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考察对象。

7、组织考察、讨论决定

根据取得考察资格人员的评议得分、德才情况、任职经历、个人志愿和工作需要等,校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对拟聘人员进行综合考察面试,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或建议,集体讨论决定各竞争岗位拟任人选。决定拟任人选时,将个人志愿与工作需要相结合,个人志愿服从组织决定,对不服从组织决定的人员,按落聘处理。

8、任前公示

将拟聘对象在学校内部进行公示,设立评议信箱,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公示时间为三天。

9、办理聘任手续

公示结束后,校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将决定聘用人员名单上报区社会事业局审核备案。中层干部由校长发放聘书,开始履职上岗。

七、竞争上岗人员的管理

竞争上岗人员实行任期制,任期二年。通过竞争晋升职务的人员,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称职的,任职时间从试用期开始时间计算;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约。

八、严肃竞争上岗纪律

我校中层竞争上岗工作将市教育局党委的指导下,由校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领导,严格执行竞争上岗实施方案,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接受社会和广大教职员工的监督,对竞争上岗工作过程中出现违纪违规行为,学校将严格按照组织人事工作纪律严肃查处。

九、其他:

1、对决定任用的中层干部,由学校党政领导对其进行任前谈话,提出努力方向,明确工作职责,提出廉洁自律、群众观念、组织纪律等方面的要求。

2、在竞聘过程中,落聘的原中层干部职务自然免去。一些德才兼备但因职数限制等原因而未能上岗的人员,可列入学校后备干部加以培养。

3、本办法在实施过程中有未尽事宜,由校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4、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执行,校长室负责解释。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