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12-05
0

image001

专题民主生活会在2号会议室召开

2019年12月5日上午9时,中共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党委成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陈立新书记到会指导并做了点评。

image003

党委书记吴建财作检视剖析发言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吴建财代表校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韩松、叶玉昆、齐艳芬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对照检查。郑州一中工会主席王保华、副校级干部方金平、办公室主任刘哲列席。

image005

image007

校长韩松作检视剖析发言

党委班子成员在开展谈心交心的基础上,互相提出诚恳的意见和建议,严格按照兰考标准,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梳理检视出来的问题敢于对号入座、勇于担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

image009

指导组组长陈立新点评

听取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的发言后,第八指导组组长陈立新书记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郑州一中党委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这次郑州一中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直面问题、目标明确,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准备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敢于正视问题、分析问题,问题剖析到位,找得准,查得实。下一步,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建立整改台账,形成常态化解决问题机制,适时开展“回头看”,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家长不认可不收兵。

image011

党委书记吴建财作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吴建财代表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逐条逐项拉出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改进方向,领导干部带头整改,真改实改,坚决整改到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融入日常,作为锤炼党性、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制度,把思想根基打牢,把政治立场站稳,把岗位职责担好,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真正落实好。吃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领会总书记关于河南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系统思想,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做到标准不减、力度不减,把学习、调研、检视、整改融入党委的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善始善终、确保实效。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