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园社区齐发力,同谱少年美华章——郑州一中志愿者走进中原万达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责编:石春光    发布时间:2017-07-25
0

 

 【志愿者在中原万达广场进行宣传(一)

 

 【志愿者在中原万达广场进行宣传(二)

 

志愿者在中原万达广场进行宣传(三)】 

【志愿者在中原万达广场进行宣传(四)

志愿者在中原万达广场进行宣传(五)

 

部分志愿者合影留念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在社区进行分享、交流(一)

 

郑州一中党员志愿者在社区进行分享、交流(二)

郑州一中学生志愿者在社区进行分享、交流(三)

社区居民在交流现场认真聆听并记录(四)

社区居民与党员志愿者亲切进行互动交流(五)

 

    七月流火,炎炎夏日之中郑州一中党员志愿者与学生志愿者携手中原万达社区为郑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7年7月24日早上9点钟,在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的带领下7名党员志愿者和18名学生志愿者来到中原万达广场,与中原万达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展开文明单位共建暨郑州一中2017暑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郑州一中暑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和指导下顺利开展,校团委通过与万达社区进行积极交流与沟通,确立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文明郑州·美丽青春·共同行动”,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利用宣传册在中原万达广场,宣传未成年保护法,强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意识,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与此同时,温习提示广大市民: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让共享单车成为文明城市的和谐名片;活动的第二部内容是郑州一中师生走进万达社区进行学习经验和成长收获的分享与交流活动。
    在接近40度高温中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为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册,虽然他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额头上的汗水直往下流,但是他们通过身体力行的宣传,在倡导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绿色出行,为缓解温室效应,开展减排低碳生活,做着切实而有意义的行动!
    在社区的分享交流会上,吴建财书记把文明单位进社区的意义以及今后两个单位共建开展的活动进行了介绍,虽然来到现场的社区家庭不是很多,但是通过学生、老师们真诚地分享,带动了现场家长的参与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原万达社区任主任在总结时说,能把郑州一中这样优质的教育资源与社区居民进行分享与交流,这项活动本身就非常有意义,希望两家单位能够长期坚持开展,让更多的居民受益。
    此次暑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顺应时代的要求。法治与文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万达广场上向过往行人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与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等社会热点问题,这不仅是身体的历练,更是灵魂的成长,能为郑州不断推进法制化与文明化进程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这是郑州一中人的心愿,也是郑州一中人的精神!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