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团聚青春力量,争创文明先锋
—— 郑州一中志愿者用爱温暖这个冬天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1-02-04
0

志愿者们在清理广告牌和道路卫生

志愿者们在清理广告牌和道路卫生

志愿者向行人发放文明传单

志愿者向行人发放文明传单

志愿者在十字路口维护交通

志愿者在十字路口维护交通

志愿者在整理马路上的单车

志愿者在整理马路上的单车

全体志愿者合影

全体志愿者合影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向上先善的社会正能量,培育新时代良好风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郑州市第一中学带领优秀团干部群体在学校附近周边街道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绿城”的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2021年2月3日上午十点,我校团委组织23届全体团干在我校南大门口集合,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的任务分工和准备工作。团委宋丽书记向团员志愿者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勉励大家通过服务活动,净化心灵,时刻牢记和履行共青团员的职责与义务。

活动中,负责垃圾清扫的团员志愿者拿着扫把、垃圾铲等各种劳动工具,从打扫路面尘土垃圾到捡拾道路两旁绿化带中的塑料袋、纸片、果皮,认真仔细,不放过任何死角。负责交通执勤的志愿者们身披红色志愿马甲,头顶志愿帽,手拿交通指挥旗,站在十字路口,英姿飒爽的挥舞着旗帜。在他们的指挥下,一辆辆电动车井然有序的通过十字路口。负责发放“文明建设学习宣传材料”的姑娘们也在一中校门口传播了“文明的种子”,向居民和路人宣讲文明建设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做法,倡导过路人遵守文明法规,争做文明人,树文明新风尚。团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的身影形成了中原西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街道上的垃圾不见了,环境也变得更加整洁亮丽了,得到了过路行人的认可和称赞。

通过此次活动,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员青年们向市民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加强了自身的志愿精神和团结意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参加这样的义务劳动不仅培养了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的热情,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和劳动的光荣感,我们是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正能量,做社会的栋梁之才。”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