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百年二七 初心如磐
——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纪念二七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3-02-22
0

IMG_6538

IMG_6545

微信图片_2023022020024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继承和弘扬优秀革命文化精神,2023年2月19日,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带领学生在二七英雄纪念馆开展了“百年二七·初心如磐”主题团日教育学习活动,通过挖掘“二七精神”时代内涵,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登上了二七纪念塔,感受这个典型双塔建筑的挺拔巍峨,随后又进入二七英雄纪念馆参观学习二七运动的历史文化。通过瞻仰历史文物和资料,同学们学习了1923年2月7日京汉铁路工人运动的历史,了解了施洋、林祥谦等烈士英勇奋斗的故事,充分认识了我国早期工人运动的奋斗精神与牺牲精神,受到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此次主题教育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习先烈精神,要把传承和弘扬优秀革命文化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强化责任担当,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