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学雷锋 我行动
—— 郑州市第一中学举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2-03-08
0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3月4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中学在明新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雷锋、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郑州市第一中学纪委书记郑梅花、校团委负责人宋丽、政体处主任朱正海、政体处副主任贾艳彬和全校三个年级54个团支部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优秀团干2306陈思涵发言

优秀团干2306陈思涵发言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首先2306班优秀团干陈思涵发言,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他认为学生要有“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并号召同学们做无私奉献、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

纪委书记郑梅花向校团委授旗

纪委书记郑梅花向校团委授旗

团委、政体处向各年级志愿服务队授旗

团委、政体处向各年级志愿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代表2302王怡蘅带领做志愿宣誓

志愿者代表2302王怡蘅带领做志愿宣誓

优秀团干发言完毕后便开始进行授旗仪式。首先,纪委书记郑梅花向校团委负责人宋丽授“学雷锋志愿服务”校旗;随后,校团委负责人宋丽、政体处主任朱正海、政体处副主任贾艳彬向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授“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旗。授予一面旗帜就传递出一份责任,授旗仪式后由优秀团干代表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庄严宣誓。

纪委书记郑梅花讲话

纪委书记郑梅花讲话

在本次活动中,郑梅花书记向同学们强调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指出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精神就是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雷锋精神就是拼搏进取、率先垂范。同时要求大家要立足社会,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要立足校园,争做构建和谐校园的文明使者:要立足个人,争做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阳光青年;以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受教育、长才干,提升道德修养,提高能力水平,促进全面发展,在学生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最后,团委书记宋丽强调,本次活动标志着我校2022年“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各年级团支部要积极组织学生围绕校园环境、校园秩序、文体活动、勤俭节约、社区服务等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我校将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将志愿服务与学雷锋精神结合起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献礼。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