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学雷锋精神 树文明新风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纪念日集中活动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03
0

一中志愿者清洁环境

一中志愿者清洁环境

一中志愿者维护公共设施

一中志愿者维护公共设施

一中志愿者慰问社区老人

一中志愿者慰问社区老人

一中志愿者向行人宣讲文明条例

一中志愿者向行人宣讲文明条例

一中志愿者整理街道车辆

一中志愿者整理街道车辆

全体志愿者合影

全体志愿者合影

阳春三月暖意浓,学习雷锋我行动。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志愿服务,创建文明社会,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联合中原区凯旋路社区开展了“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3月2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带领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凯旋路社区开展服务,校党委书记吴建财、校文明办主任张新伟、办公室主任石春光、政体处主任贾艳彬等校领导一起参加了活动。这次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分为四大部分:发放文明行为宣传传单、交通执勤、卫生清洁和慰问老人。我校身着志愿红马甲的同学和老师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成四组展开了活动。同学们向市民发放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材料》和《郑州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条例》等文明宣传资料,引导市民朋友学习了解文明规范;交通执勤组的同学手里拿着小红旗,在中原路凯旋路路口进行了近1个小时的交通执勤,对来往行人、车辆进行规范引导;卫生清洁组的同学积极清扫道路垃圾、擦洗公共设施,努力把社区变得更加整洁美丽;慰问老人组的学生们到达数位社区老人家中,一边和老人们谈心解闷,一边帮老人们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老人们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间,争取早日成才,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精神代代传。在本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郑州市第一中学志愿服务团队引起了市民们的关注和赞许。凯旋路社区工作人员也对我校师生的表现很满意,希望我校师生能常来社区进行服务工作。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优秀团干刘文涵说:“我们从社区服务工作中感受到了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快乐,也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和每个公民的文明责任。构建文明社会,需要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努力。”

本次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展现了我校师生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加强了我校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一中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