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举行2019年清明扫墓暨红色团课纪念教育活动
  责编:宋丽    发布时间:2019-04-01
0

455A4145.JPG

团委宋丽书记带领团员团干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

455A4145.JPG

团员团干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

DSC02125.JPG

优秀团员代表郅璟瑶宣读祭祀祷文

 DSC02126.JPG

团委宋丽书记带领团员团干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

455A4145.JPG

郑州一中团委组织清明教育纪念和红色记忆团课活动

455A4145.JPG

郑州一中团员、团干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455A4145.JPG

参观团员、团干大合影 

    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清明时节。近日,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就将团课搬到了中原英烈纪念馆,在革命烈士面前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红色记忆团课。
    2019年3月29日下午,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郑州一中团委会宋丽书记带领着80余名优秀团员团干在“中原烈士陵园”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当天下午3::0,80余名团委志愿者们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乘大巴抵达烈士陵园。主持人兼团委优秀学生干部赵泽宇同学向纪念碑献花并三鞠躬宣布仪式开始。团干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悼念革命先烈,全体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完成了默哀仪式,团委优秀青年代表郅景同学瑶宣读了祭奠祷文,团委书记宋丽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大家集体瞻仰了烈士纪念碑,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深情告慰、缅怀革命先烈。
    在中原英烈馆前,大家席地而坐,政治课老师孔慧颖以“不朽的光辉”为主题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她从中原英烈馆的历史开始,向大家介绍了人才辈出的中原革命历史,从五四运动、二七大罢工、郑州解放战役讲到中原地区诸多老一代革命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阶段,讲到各时期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英模烈士,用红色记忆告诫大家一定要勿忘革命先辈遗志,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随后,在陵园讲解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团干们集体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大家了解学习了历史上中原地区的大小战役和突出事件。一个个烈士遗物、一幕幕真实场景都让团员青年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的无私情怀与艰苦奋斗精神,令大家感同身受,受益匪浅。
    此次祭扫活动团干们受到了极大的教育,不仅认识到了如今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感受到自己是幸运幸福的一代,更懂得了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自强不息、坚忍不拔、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肩负起复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