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清明祭英烈,丰碑守初心——郑州一中“清明节”祭扫活动
  责编:石春光    发布时间:2018-04-09
0

(“缅怀革面先烈,传承爱国精神”全体师生合影)

    2018年4月4日,天色阴沉,车窗外飘着细雨,郑州一中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带领着学生代表一起乘车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校党建专干石春光、团委负责人宋丽、文明办主任张新伟、高二年级主任王广辉、校助团和团委会学生代表共26名师生。
(一)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党建专干石春光当起了临时讲解员)
 
(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
 
(展厅的雕塑场景让同学们身临其境)

    每一个牺牲都是不朽,每一名英烈都被永远铭记,也正因为有了这些不屈的脊梁,中华民族才可以傲然挺立。我们一行师生首先走进了中原英烈纪念馆,先后参观了风起云涌的工人运动和大革命浪潮厅、星火燎原的土地革命厅、砥柱中原的抗日战争厅等展厅。在抗日战争厅,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真实生动的展现了烈士们生前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令大家内心震撼,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我们的先烈们为了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甚至不惜牺牲性命的革命精神。
    这次参观学习,虽然没有讲解员,但是师生们参观得很认真,参观完中原英烈纪念馆以后我们似乎对革命优良传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习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像革命先烈一样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并不断发扬革命传统精神。
(二)继承先辈嘉言遗风,抚今思昔慎终追远

 
(师生列队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

 
(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党建专干石春光带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向英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此次祭扫仪式由校团委会学生代表魏辰旭主持,青工部部长李喆乐同学为革命先烈献词,学生团委副书记王子桐带领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也许岁月能改变容颜,但有一种精神永远不会改变。崇高、忠诚和无私,将超越时空,成为人类的永恒印记。也许,时间会冲淡记忆,但我们决不会忘记,为祖国牺牲的英烈们,你们的理想,你们的信念,你们的追求,使千万人的心灵为之震憾。也许战争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爱党爱祖国的精神却始终没有改变。血诚铸英魂,愿这些伟大的英魂们安息。
    此行,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心灵洗礼。让我们一起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
    男儿志兮天下事,但有进兮不有止。郑州一中的广大师生,请让我们在和平年代激发英雄情怀,为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文字:石春光

    摄影:魏敏玉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