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公益点亮梦想,慈善传递正能量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4
0

四月一日上午八点三十分,位于郑州市金水东路上的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门前早已熙熙攘攘,郑州市第一中学203班的孩子们早已挂着笑靥在大门前翘首以待多时。当一辆大巴车挟着欢声笑语来到时,充满阳光的一天才真正拉开帷幕。

早在两星期前,准备工作就已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郑州一中联合LIT公益慈善联盟正准备给远道而来的孩子们一个大惊喜。回收废纸盒制作纯手工募捐箱,一班一班宣传换来大家的支持与帮助,一张张写满浓浓爱意的手工卡片,从四面八方飞向小朋友们的手中,一本本烙上大哥哥大姐姐鼓励与认同的百科全书,从校园中传出又传入另一座校园中去,成为联络时间与空间的纽带。付出终于在四月一日这天被给予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在收到礼物的欢呼雀跃后,这群懂事的孩子们由主动拉起哥哥姐姐的手向主场馆中走去。


(地质博物馆讲解员为同学们做清晰的讲解)

 看过惊险刺激的恐龙电影,孩子们带上讲解耳机在导游姐姐的引领下前进。从白垩纪到侏罗纪,他们穿越古今。从地下到山里,他们历经变迁,从斑斓的宝石到现今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他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闻。

2003班同学细心解答小朋友的问题)

这次活动的初衷一是通过向他们普及知识来开阔小朋友的视野,增长他们的见识;二是培养我们高中生的社会责任感,把我们培养成国家的栋梁;最后是向小朋友们宣扬社会正能量,促进我们共同成长。

此次活动的几个组织者就希望对这次活动负责到底。既要为他们的安全负责,也希望能将这个活动当作传统流传下去,对弘扬科学文化、科学精神负责。

(认真参观地质博物馆展品)


(“全家福”)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