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弘扬女排精神 做好百日冲刺
—— 郑州一中团委开展"女排精神"团课学习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4-18
0

2207

2022年4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中学校团委组织22届高三学生开展了女排精神团课学习。在本次团课上,各班团支书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女排精神的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女排曾经取得的辉煌及背后的艰苦努力,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女排精神的含义。接着,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就女排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表了感言并相互交流心得。

2206班同学在心得中写到:“通过本次团课学习,我才知道女排精神不仅仅是得到金牌。女排精神是指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其具体表现为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她们在世界排球赛中,凭着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曾多次蝉联世界冠军,为国争光。女排精神背后更多的刻苦训练。这些精神对我们高三学生来说特别重要。我们一定要咬紧牙关,把最后的百日冲刺学好。”2213班同学在心得中写到:“女排精神对我们太重要了。之前我还抱怨学习苦、学习累。这次通过学习女排精神,我了解到女排姑娘平时训练是非常高强度的。很多女排姑娘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受伤了。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的手是一双‘铁’手,这双‘铁’手是郎平在训练和比赛中多次受伤磨练成的。对比之下,我们平时学习受的苦算什么呀。我们一定珍惜这最后的百日冲刺学习时间,无论多苦多累都要咬牙坚持。”

2213

中国女排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系列之一,中国女排精神的学习对我校处于高三百日冲刺学习阶段的高三学生尤为必要。我校高三学生纷纷表示,要在平时的学习中很好地发扬中国女排精神。

本次团课虽然结束了,但中国女排的故事还未讲完,中国女排的奇迹还将继续,中国女排的精神仍在传承……不论是成长路上还是比赛场上,总会充满竞争,我们不奢求总能一路过关斩将成为佼佼者,但无论成败,我们都该心怀梦想,要不断超越自我,积累经验,让进步和成功渗入我们的血液,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不断地超越自己,战胜自己。天道酬勤,努力就有回报,蚌病成珠、化茧为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