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增强国家安全责任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日团日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4-26
0

2303国家安全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郑州市第一中学校团委于4月15日下午带领各班团委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哪些?”等问题的文字资料;接着,各班团支书给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如何识别可疑爆炸物?”、“发现可疑人员怎么办?”、“报警时要注意哪些问题?”等简明易懂的图片。最后,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就国家安全问题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

2308团课照片

2308班同学在学习心得中写到:我之前觉得“国家安全”是个很遥远的词,这不是我们中学生可以接触到的事情。这次校团委组织我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我才意识到国家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实利益,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明确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没有国家何来个人的容身之处。国家的安全关乎到了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和利益,是国家长远持久发展的基础保证。这个更要求我们要学习、了解并遵守相关的法律,从而保证自己不违法,提升自己的警惕之心。许多人由于对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并不了解,在有意或无意之中成为威胁国家安全的不法分子的利用对象。中学生之中也有一些因为社会经验不够,安全意识欠缺而被不法份子盯上的案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不仅要自己学好国家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也要积极向四周的人们传播和宣扬国家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提升警惕之心,让每一个中国公民都要做到积极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2404国家安全团课

本次团课使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不只是国家的事,也是每一位中国人民应该重视的。安全问题不仅威胁着国家,也威胁着每一个中国人民的正常生活。因此,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作为高中生,我们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中国公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不做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有人有倾向或正在做一些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当及时制止,并及时报告给保密工作部门或国家安全机关、公共机关,交给相关机关处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中国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