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爱读书 会读书 读好书
—— 郑州市第一中学校开展“世界读书日”团日活动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2-04-26
0

2414

2415

2022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郑州市第一中学校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于4月22日下午开展“世界读书日”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之道的讲话。

本次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分三部分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有关读书之道的系列讲话:1、为什么要读书;2、如何读书;3、读什么样的书。各班同学就读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相互交流了心得。

2411班同学在心得中写到:习总书记关于读书的讲话让我进一步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 书,是一把金钥匙,呼唤我用一颗真挚的心去开启知识殿堂的大门;书,是一叶扁舟,承载着我搏击在浩淼的知识海洋中,让我领略学习的趣味。书,是我的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是它,陪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华秋实的美好岁月;是它,给我带来了智慧和力量;是它,在我苦恼徘徊的时候给我点亮前进的航标……是的,书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我爱书,爱着书,就像老鼠爱大米。我是一条小书虫,每天钻在书堆里……也许,这就是我读书历程最好的写照。我爱书,它就像我青梅竹马的儿时玩伴,与我心心相通,息息相连,因为它已完全融入我的身体,成为我生命中永远跳动的细胞。书,是一杯刚泡好的西湖龙井,细细品味,一股醇香正入喉中。我和书之间的不解之缘让我对它产生依恋,对书的那份痴情更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它。

2302班同学在心得中写到:正像习总书记强调的那样,读书有多方面的重要意义。读书,带给了我很多益处,它增知,获趣,致雅。打开一部史书,犹如走进尘封的历史殿堂,在这里可以体会世态炎凉,谛听历史脉搏,感悟生命的真谛;翻开一册文学名著,如同走进一个风景旖旎的仙境,总会令我如痴如醉。读大师名家的著作,我仿佛能够触摸到他们不同的人生:鲁迅的呐喊人生,郁达夫的颠沛岁月,梁实秋的雅致情怀,林语堂的幽默心语……我寻找着自己的人生,我要把我的人生也变成激情的人生,精彩的人生!因为有了书,我才得以从单调的生活中解脱,我的生活才会变得如此丰富多彩。因为有了书,我学会了领略春华秋实,夏炎寒冬,学会了笑看世间阴晴圆缺,云来雁往。

读书,是人类文化遗传的瑰宝,“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我们生活和学习中必不可缺的精神食粮。它像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引领我们通往知识的殿堂;又似一杯清香四溢的绿茶,沁人心脾,给我们带来种种美妙的享受和无穷的回味。我们可以从书籍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充实自己,丰富课余生活。让我们“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把习总书记的读书之道精神和平时的学习、生活相结合,做一个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优秀中学生。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