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团委组织开展了母亲节主题活动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3
0

2011班张诺嘉帮妈妈做家务.jpg

2011班张诺嘉帮妈妈做家务

2113班魏林通为妈妈捶背.jpg

2113班魏林通为妈妈捶背

2113靳笑笑深情拥抱母亲.jpg

2113靳笑笑深情拥抱母亲

    2019年5月10-12日,郑州一中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了母亲节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以“三步走”为主线,提倡学生“对母亲说一句感恩的话,向母亲送上一个深情的拥抱或感恩吻,为母亲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本次活动首先通过年级团总支和各基层团支部向广大团员青年进行了母亲节的感恩教育,使同学们认识到深入理解母亲、关心母亲、感恩母亲。各年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并于班会和业余时间在班内展开相关活动。
在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下,各班学生因特制宜,对同学们展开特色各异的教育方式,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在谈及各自对这次活动的感悟时,不少同学的发言感情真挚,动人心弦。

“2106王瑜璐
    春去秋来,无数日夜流转而逝,又是一年母亲佳节。每到此日感想良多,我深深凝视母亲,她的脸上也已有了皱纹,但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她越加有风韵,女人的风姿在她身上越加体现,一身嫩粉色连衣裙的她毫无违和感,在这日子我轻抱她,对她轻声说一句“妈,你又年轻啦,你是我最爱的人.”
“2106陶奕臻
    时光流转,又是一年母亲节,走遍千山万水,历经风吹雨打,妈妈总给予我教诲,关注我成长。今天中午在厨房帮我妈妈做饭,虽只是打下手,但也属于我们之间珍贵的回忆。希望妈妈每天开心,身体健康,做自己想做的事,送上我的康乃馨,母亲节快乐!”
“2111贺钰儿
    上高中的我渐渐与母亲产生代沟,是她开导我的心,在迷茫之时指明我前进的路。仔细想想,我为自己之前的幼稚行为感到愧疚,是啊,无论怎样,父母总是支持我们,替我们负重前行。希望妈妈能更幸福,我也要通过努力,让妈妈感受到作为母亲的自豪。”
  
    母亲节,既可以说是人们对母亲的巨大付出做出的肯定,也可以说是提供一个让我们去为母亲做一些事情的机会。但究其深处,是让我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表达对母亲的爱意,在平常的点点滴滴中孝顺母亲,呵护母亲。而团委开展这次母亲节活动的目的,也正是通过这一天,触动同学们内心的柔软,进而带动同学们在每一天中能够做到像母亲节这样,让“母亲节”成为一种日常,让“爱”成为母子间的纽带。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