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郑州一中举行2020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0-05-09
0

image002

【团委书记宋丽主持“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image002

【明确会议流程】

image003

【团员代表毛鹏恺与会发言】

image004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image005

【与会成员严肃认真】

image006

【齐唱团歌】

image007

【优秀活动心得1】

image008

【优秀参会心得2】


2020年5月8日,继“绽放战役青春,坚持制度自信”主题团课后,郑州一中展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主题团日活动。全校各年级团支部书记齐聚明新楼一楼党校,在团委书记宋丽主持带领下,认真的开展了此次活动。

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

会议开始,全体观看前期通过征文形式入选的优秀团员代表录制的与会视频,主要发表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的简单解读以及结合自身经历产生的感悟。极力号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贵在感知党之所忧、踏实做事,不在欢天喜地、止于表态。

随后宋书记带领大家精学了习总书记寄语,极大鼓舞和振奋了与会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担当作为,精准描摹了当代青年向上向善的良好风貌,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对广大青年的期许,深刻揭示了青年一代的正确成长道路,并对共青团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寄语蕴含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和青年工作方法论的新思考、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习总书记的寄语犹在耳边。

相信通过本次会议,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永久奋斗的精神品格将会入骨更深,希望郑州一中学子能够拿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气概,在未来书写更多动人篇章。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