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笔墨青春 致敬百年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校园图书抄写接力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7
0

001

133dd9893b4333baf00ce881a02825e

近日,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联合新华书店尚书房一中店共同举办了 “团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纪念建团100周年团支部展示之“笔墨青春、致敬百年”图书抄写接力活动,旨在喜迎建团百年,共享书香满园。

本次活动地点设在郑州市第一中学尚书房。各团支部共同学习书籍《青年青年》之后,在校园尚书房开展了抄写接力活动。每位抄写同学需要选择抄写一部分并记录下自己所抄写完成的章节页数等;后续抄写的参与者继续接力抄写后续部分……直至活动结束。抄写成果会保存在尚书房,供同学们翻阅学习。同学们在静享手写的同时,强化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闪闪发光!静享手写,心有星光,一纸一笔、一桌一椅,一段恬静时光了,静静感受手写的美好!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静下心来,像这样抄写一些经典著作,不管是一段还是几行,都是一种无形的学习与熏陶。抄书不但可以加深对书本内容的理解,增强记忆,还可以修炼心性,更可以通过抄书来体验团队合作的快乐。”2416班团支书刘文涵在心得中谈到。2301班团支书邢文豪在心得中写到:“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身为共青团员,抄写经典书籍,给共青团献礼,意义非凡。我们可以在抄书中与书中的优秀人物进行对话,可以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文学素养。与经典著作对话,益处多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