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浓情端午 粽忆传统
—— 郑州一中团委举办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0主题团日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0-06-28
0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传统节日的涵育功能,在2020年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9-24日,郑州一中团委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的主题团日活动。

板报3

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班团会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每年这个时候,形式多样的端午节活动就会在全国各地展开。今年的端午节注定与往年有些许不同,2020年的端午节因为疫情原因,开学时间推迟,同学们也第一次在学校里过上了端午节。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6月19日,22届班级团支部利用主题团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观看端午历史视频、阅读作家笔下的端午节、画黑板报、了解端午节的含义.......

开展“艾叶飘香,除尘相迎”大扫除活动

古人把五月端午称作“卫生月”,广插艾草,抹雄黄酒,以免灾去病,端午节成了我国全民防疫驱病、避瘟驱毒的大节日。郑州一中各班级也积极倡导健康防疫,开展除尘活动。各班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结合2020年4月郑州一中团委发出的《爱国卫生运动倡议》宣讲健康防疫知识,开展环境教育、健康教育,开展端午节前后除尘运动,净化校园及生活、学习环境,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

大扫除2

大扫除1

大扫除1

大扫除2

很多同学在学习完团课后表示:“以前对端午节的印象可能就是吃粽子,却没想到我们的传统节日蕴藏着这么多的文化,以后应该更多的学习这些知识,了解祖国的历史,加深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了解。”

郑州一中学校团委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在传统节日期间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一方面希望孩子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通过诵读、撰写历代的经典爱国主义诗篇,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认同感,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