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弘扬端午文化 品味端午浓情
—— 郑州市第一中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团日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04
0

2404班端午文化学习

2411班端午节文化宣讲

2411班端午文化学习

2415班端午节活动进行中

各班级举行多样端午节活动

2303班 端午节主题绘画

端午节主题绘画作品

2404班端午节主题绘画

端午节主题绘画作品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五彩线,手腕绑;吃粽子,沾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随着端午节脚步的临近,为增强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郑州市第一中学校团委组织各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团日活动,师生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国传统节日!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团支书通过视频宣传和教育宣讲等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端午文化知识,了解了端午节的历史和文化传统。同学们认真学习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并采用绘画、黑板报等形式积极宣传端午节文化。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五节、天中节等,是集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端午节在我国已经有二千多年的历史。端午节因爱国诗人屈原的英雄壮举而深入人心。经过千百年的传承,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与端午节的人文内涵已密不可分,端午节也成为中国人传递爱国主义情感和精神的重要仪式。

通过开展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感受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亲身体验了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希望我们能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将“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端午习俗传千古"永远铭记心中,传承下去!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