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众行致远,天下之交
—— 郑州一中学子在第四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展示风采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08-12
0

1d1a1402faa9e2ab145768806816e35

1988bfd69ecfcae177e453db5aab935

2019年8月3日至8月6日,第四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州外国语学校举办,来自中部六省的三百多位中学生代表化身“外交官”,参与到模拟联合国会议之中,用独特的视角,共同为世界未来出谋划策。

我校出席代表团在此次大会中荣获佳绩。郑州市第一中学荣获“最佳组织奖”,并且在魏巍老师的指导下,共七人次获奖。其中李艺宇获得“杰出代表奖”、高煜琪获得“最佳风采奖”、孟慧琳获得“荣誉提名奖”、徐一鸣获得“最佳立场奖”、周易获得“最佳稿件奖”。

模拟联合国大会依据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的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会议。代表们遵循议事规则,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通过写作决议草案和投票表决来推进国际问题的解决。青年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熟悉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

本次大会以“众行致远,天下之交”为主题,围绕记者人权保护、努力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南苏丹战火冲突、可燃冰开采以及现代化宜居城市建设等议题展开为期四天的交流与辩论。

郑州一中模拟联合国协会在本次大会中出色的表现,淋漓尽致得展现了一中人勤、严、实、真的品质!希望郑州一中模拟联合国协会今后会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