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2018年郑州一中教师节活动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2
0

    金秋九月,由郑州一中团委在校园内举办的教师节主题活动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培养优秀校园风气,增进师生之间良好感情。此次活动以感恩师恩为主旨,在各个年级和班级团支部内通过多种方式依次展开。
    本次活动以“感谢师恩,诉说心声” 为主题。9月3日,郑州一中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教师节活动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由此可见,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增进老师学生之间的了解非常重要。就此,郑州一中校团委向全校同学发出了倡议,如:见到老师时送上一句发自内心的问候,从小事做起,为老师打扫办公室,帮老师倒一杯水等。同时,团委号召全体班级团支部统一思想、规定动作,组织了一些具体的教师节活动。
    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各班同学在9月10号当天,在老师宣布上课后全体同学齐声说:“老师好,您辛苦了!”同学们都声音洪亮、感情真挚,达到了教师节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各团支部还开展了以“谛听教师心声”为主题的班级团会,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上台分享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2102团会) 


    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各班以“感谢老师”为主题办了一期内容丰富的黑板报。各班的板报都非常的认真,饱含着对教师的感谢。


(2013班“粉笔无音书春秋”板报)
 
(2104班“感恩教师”板报)


    9月10日下午5:00,高一、高二年级各班级的团支书们,集体分组自觉打扫年级办公室,竭尽所能为老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
    另外,团委为各班订做并分发了了心形展板和心形便利贴,鼓励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上平时没有机会说出或者无法直接言语的感激之情,通过展板集中展示。团委还组织了一部分优秀团员,向一中老教师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感谢他们的谆谆教诲,感谢他们的默默坚守和付出。

 
(2101班展板)


同时,各班也组织了有关教师节的各类特色主题活动,类型丰富,充满心意。

 
(2013班制作的玫瑰花盒,献给班主任陈晓兰老师)


齐学在于尊师,尊师重道的传统源远流长。教师节只是365天中的一天,而老师的奉献却是365天内的每分每秒。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各个方面表达出了对老师的感激和祝福,老师们也在节日中尽得其乐。希望通过此次教师节活动,同学们更深层次的关注到了老师的付出。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们的教导之恩一定会被学生永远感激于表,铭记于心!


共青团郑州一中校团委
撰稿:胡晓雨
修稿:侯宇晗
摄影:2101、2102、2104、2013
2018年9月11日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