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 郑州一中“纪念九一八”主题团课开讲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09-19
0

微信图片_20190918184950

“九一八”宣传画

微信图片_20190918185208

“九一八”团课现场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2019年9月18日,当郑州市第一中学三十多位同学再次朗读起梁启超先生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一节以“纪念九一八”为主题的团课井然有序地展开。

主讲老师为各班团支书细心讲解了九一八的相关史实,带领大家回顾了百余年前的屈辱岁月:“九一八是中国的国耻日,百余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粗野地展开了对中国东北的入侵,千万群众流离失所,中国大地上硝烟四起,民族尊严被践踏,同胞被残忍的杀害……”,随后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建设成就进行了介绍,唤起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并强调了责任心对社会建设的重要性,激励各位同学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从当前小事做起,对学习认真仔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各班团支书在认真倾听主题团课

郑老师在给大家介绍九一八相关知识

历史渐渐淡去,但中国青年的赤子之心仍会发光发热。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同学们对历史多了一些更深刻的理解,对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也有了更多的思考,更深刻地理解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明白他们应担起历史的重任,做历史的参与者、创造者,而不仅仅是看客,在新时代的环境下砥砺前行,不断前进。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