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
—— 郑州一中举行纪念抗日战争75周年教育纪念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0-09-04
0


座谈由2208团支书李一卓主持

座谈会由2208班团支书李一卓主持

各班团支书就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各班团支书就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武老师解答学生问题

武素琴老师为同学答疑释惑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永久铭记的日子。一个不屈的民族,在那样一个饱经风霜的年代,以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在那样一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仍凝聚着对胜利的执着信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带领高一、高二年级团总支在明新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教育纪念活动,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了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号召同学们牢记这段血与火的岁月,积极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座谈会由2208班团支书兼班长李一卓主持。首先,他向同学们简单了介绍抗日战争纪念日的由来和意义,然后由与会学生代表发言表述自己的所思所想,之后对有关中国抗战英雄及先进事迹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最后,我校历史学科武素琴老师为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精神的内核以及对新时代中学生的要求及期望。

通过开展此次纪念活动,不仅缅怀了过去,更让同学们深知和平的不易,深知肩负民族自立、自强的重任,励志为实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