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铭记历史 勿忘国殇 振兴中华 吾辈自强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9.3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04
0

微信图片_20220904101834

微信图片_20220904101845

2022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2022年9月2日下午4点,郑州市第一中学在党团校教室开展了“9.3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团委邢方明老师给共青团干部们上了一节精彩的主题团课,一齐回顾了70多年前的那场抗日战争。

77年前的9月3日,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也随之胜利结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沉沦了百余年的中华民族从此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每年的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

抗日战争的胜利,不仅是山河的光复,更是人心的洗礼,精神的重塑。在这段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这精神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这首诞生于抗战烽火中的《义勇军进行曲》,穿过历史的云烟,激昂震撼,它从战歌到国歌,改变的是时代背景,始终不变的,是中华民族一往无前的精神气质。硝烟已散,精神永存。如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民族复兴不可逆转。而那凝结于苦难历程中的伟大抗战精神,早已成为中华儿女的精神底色,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2414班共青团员刘文涵在学习心得中写到: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今天,中华大地上的战火硝烟早己散尽,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依然是未竟使命。我们回顾历史,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讴歌伟大的抗战精神,就是要从抗战胜利中获得有益启示。凝聚人民的力量,形成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勇前进的巨大动能,我们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本次“9.3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有利于我校共青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利于增强我校共青团员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有利于激励我校共青团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