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爱校爱家、情暖中秋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教师节、中秋节主题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09
0

“爱校爱家、情暖中秋”黑板报

“爱校爱家、情暖中秋”黑板报

“墨飘中秋”书画活动

“墨飘中秋”书画活动

2022年9月10日,恰逢今年教师节遇到中秋圆月,双节同庆。一轮明月,两种情感:有对家人团圆的期盼,也有对老师的谢意。家人和老师都是我们人生中比较重要的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家人和教师之间的这种联系,对于我们的人生都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在教师节、中秋节双节同庆之际,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爱校爱家、情暖中秋”迎双节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包括“情暖中秋”家书传诵、“我爱我家”家务劳动、“墨飘中秋”书画活动、“尊师重教”祝福活动、“爱校爱家、情暖中秋”黑板报五个方面内容。各班同学通过写家书、诵读诗词、做家务、制作贺卡等多种形式为双节献爱意,表达了对家长、老师的美好祝福,营造了浓厚的双节氛围。

2501班同学在写给父母的家书中写道:爸爸妈妈,感恩你们,感恩你们从小到大的言传身教。我们学会了自立,自立自强,一定要有真本事;我们学会了勤俭,勤俭才能持家;我们学会了吃苦耐劳,苦到头来方是甜;我们学会了担当、负责、坚持……这些都是我们一辈子的财富。感恩爸爸妈妈,祝你们双节快乐!

2416班同学在写给老师的家书中写道:今生我有幸成为您的学生。您是一个多么亲切、和蔼的好老师啊!您每天站在讲台上,面对着几十双闪亮的、充满求知欲望的眼睛,从容不迫的告诉我们一切做人的道理……是您教学生们用手中的七彩画笔,描绘出波澜壮阔的大海,巍巍屹立的泰山,气势雄伟的黄果树瀑布,富有诗情画意的桂林山水……感恩老师,祝老师双节快乐!

本次“爱校爱家、情暖中秋”教师节、中秋节主题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我校学子的实际动手能力,加深了我校学子对教师节、中秋节的了解和热爱。这次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很好的“感恩”教育,从而激发我校学子用更好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家长和老师的恩情。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