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礼赞教师节 情满中秋月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情满双节”家书传递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09
0

未标题-1

月满中秋,良师同行。恰逢今年教师节遇到中秋圆月,双节同庆。在双节来临之际,为了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知孝感恩”传统美德的实践活动,郑州市第一中学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教师节、中秋节给家长、老师送家书活动。各班同学通过写家书为双节献爱意,表达了对家长、老师的美好祝福,营造了浓厚的双节氛围。

2410班同学在给家长的家书中写道:爸爸您是山,您的爱是伟大的,坚实而又广博的。您使我学会了坚强,记住了宽容,懂得了自制。妈妈您是海,您的爱是温暖无私,淳朴而又细腻的。您教会了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爱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你们的爱,就像一杯茶,把苦涩保留在心中,散发出来的都是清香。祝你们中秋节快乐!

2502班同学在给妈妈的家书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这首诗是我的至爱,“游子”就像我,一个在外求学的学生。“慈母”就像是您,一个最伟大的母亲……妈妈,每当我欢乐的时候,你会陪着我一齐笑;当我悲痛的时候,你会带给我安慰;当我犯错误的时候,你会毫不留情的批评我……你不仅仅是我的好妈妈,更是我的第一位启蒙教师。祝你中秋节、教师节快乐!

2409班同学在给老师的家书中写道:人人都说老师像园丁,每天辛辛苦苦、勤勤恳恳地培育树苗。是呀!老师不就是这样的吗?!老师们每天默黑默无闻地工作,任劳任怨地培育祖国的花朵。老师们,您们孜孜不倦的教诲,我们会一直记在心里,因为那是您们最真诚的言语。感恩您们的无私、辛勤和善良。愿您们在这个中秋节、教师节,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515班同学在给老师的家书中写道:正所谓“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全班的点滴进步全都凝聚着您辛勤的汗水。小舞台,大作为。三尺讲台方寸有限,却承载着您的崇高理想和辉煌事业!您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祝我们的老师中秋节、教师节节日快乐!

本次教师节、中秋节送家书活动是对我校全体学生的一次“感恩”教育,同学们借此机会表达了对家长、老师的感恩与祝福。这种传统的交流方式也完美诠释了我校学子内心最真诚的情感。本次活动提升了我校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学习动力。感恩父母恩、师恩永远在路上。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