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青春正当时 不负少年志
—— 郑州市第一中学举行2022—2023学年团校开学典礼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20
0

2022年9月16日下午,我校在党团校教室举行2022—2023学年团校开学典礼。出席典礼的领导有:党委书记吴建财、团校校长郑梅花、团校副校长方金平。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宋丽主持,各年级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齐唱国歌、团歌

齐唱国歌、团歌

纪委书记郑梅花出席典礼

纪委书记郑梅花出席典礼

副校长方金平宣读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

副校长方金平宣读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

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和证书

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和证书

开学典礼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方金平副校长宣读了郑州一中2021-2022学年优秀团支部 、郑州一中2022年“团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党委书记吴建财、团校校长郑梅花、团校副校长方金平、团委书记宋丽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

优秀团员代表申易非发言

优秀团员代表申易非发言

学生团委副书记刘文涵并宣读团校纪律条例

学生团委副书记刘文涵发言并宣读团校纪律条例

随后,优秀团员代表申易非和学生团委副书记刘文涵发言,他们谈了自己在共青团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号召学员们严格遵守团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在学习中、生活中提升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共青团员而奋斗。接着,学生团委副书记刘文涵宣读团校纪律条例,希望每一个团校学员都能够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给同学们做出表率作用。

党委书记吴建财讲话

党委书记吴建财讲话

校党委书记吴建财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吴书记代表学校党支部、学校团委对参加团校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吴书记同广大团校学员一起探讨了三个方面的问题:学校有“爱”的文化环境,希望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对待学习和生活,弘扬真、善、美,争做时代阳光少年;学校有“自主”的文化环境,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独立和自主,学会对自己的人生和未来负责;学校有“合作”的校园文化环境,希望同学们学会同周围的人、事合作,合作共赢人生。吴书记强调,学校为广大学员提供了优越的学习、发展环境,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时间、把握青春、努力学习、坚持创新,做一名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团员。

最后,校团委书记宋丽向学员们介绍了本学期的《团课计划》。宋书记最后强调: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少年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希望每位学员在团校学习中提升对党组织、团组织的深刻认识,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