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22
0

970747e9e274ea04f94ac89d8ed1922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攻占沈阳城,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中华民族开始了局部抗战。历时十四年,我们最终打败了日本侵略者。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为了让学生牢记历史,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爱国情怀,郑州市第一中学校团委于9月16日下午在党团校教室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校团委书记宋丽给同学们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纪录片,向同学们介绍了“九一八”事变和东三省沦陷的历史。宋书记告诫学生:当今世界仍不太平,局部冲突时有发生,霸权主义、强盗逻辑在某些国家甚嚣尘上。今日的中国能如此和平、安宁,同学们更应珍惜,更应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2414班团支书刘文涵在学习心得中写道:“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强大了,但我们依然不能忘记这悲壮的历史。我们更要努力学习、锻炼好身体,将来才能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才能更好的捍卫我国领土完整,国家才能更加强盛,人民才能更加安宁,中华民族才能立干不败之地。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努力奋斗。”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顽强不屈、英勇抗战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激励全体同学不忘国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