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让飞扬的青春绽放最绚烂的光彩——为祖国庆生,我们在这里……
  责编:王雪莹    发布时间:2018-10-05
0

    2018年国庆节,普天同庆,日月同辉。郑州一中2019班志愿者服务队由团支书、班长带队分赴郑州市博物馆和园博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早上不到7点就走出家门,按约定时间准时抵达志愿服务地点。两个志愿服务点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馆(园)校共建活动,安排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专项培训。
    市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包括托举国旗、维持秩序、存包、换票、引导参观、帮助困难者等服务项目;园博园志愿者服务活动包括维持秩序、引导参观和捡垃圾等服务项目。
    活动前校团委书记宋丽做了动员讲话,班主任曹晓洁老师进行了活动分工,强调的工作纪律。
    上午9:10,志愿者们共同参与了托举国庆、共唱国歌的行列。随后志愿者们进入各自的工作岗位,很快从生硬的服务阶段进入到自然、微笑服务状态。你看,入口处的王雪莹、郭温馨同学指引游客按秩序进行安检、电子扫票;服务台的郭凌霄、付昱已经在从容的为游客答疑解惑;换票处的姚创同学已经从容的为排好队的游客换票;维持秩序的宁艾一、师晴同学在微笑劝阻大声说话的游客……
    投入的工作状态时间飞逝,转眼到了下班时间,志愿者们恋恋不舍的脱下工装,和共同工作的叔叔、阿姨道别。
    谈起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感受,大家都是兴趣盎然,意犹未尽……
    同学们表示,通过定岗志愿活动,体会到工作的辛苦和服务的乐趣,明白了博物馆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无私奉献的精神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我们的付出,才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国悠久的历史文明,知道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努力学习,为人类文明做贡献的信心。
    博物馆工作人员说,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因为是国庆期间,人流量大,是真正的定岗工作。从她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细致入微的服务意识,我们能看到一中校风、学风。
    家长王先生说,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中服务社会意识的价值体现和传承,学校已经把服务社会当成一中责任,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担当。
    班主任曹老师说,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是在校团委统一组织下分班、分组进行的,我们这支服务队,仅仅是郑州一中志愿服务活动的剪影。
    校团委宋书记表示,志愿服务活动在一中来说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一中的志愿服务活动从最初的轰轰烈烈逐步走向润物无声,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