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
—— 郑州一中开展爱国主义团会教育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10-26
0

b05eaf13c4b8d4fa3535ef4f9bddd5a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做好党中央和团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郑州一中校团委于10月11日下午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团会教育。校团委书记宋丽出席并作讲话,高一、高二、高三全体团支书、副团支书和组织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宋丽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海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员和郑州一中的学生,应当牢记中国共青团的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致力为党输送新鲜事业,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踊跃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畚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听了宋丽书记的讲话,同学情绪高涨,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坚持党和团的领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会议最终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