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情满中秋 共庆团圆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0-10-10
0

2206班团支部举办中秋故事会活动

2206班团支部举办中秋故事会活动

2207班团支部举办中秋观影会活动

2207班团支部举办中秋观影会活动

2314班团支部举办猜灯谜活动

2314班团支部举办猜灯谜活动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又是一岁瓜果飘香,赏一轮明月,扬家国之情,诉同学心肠。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特组织22、23届各团支部开展以庆祝中秋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中各团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同学们通过故事会,了解了有关中秋节的神话故事及起源,并分享了自己关于中秋节的感受;通过开展观影会,让同学们沉浸在中秋节的浓厚氛围之中,感受古老节日焕发出的魅力;通过开展猜灯谜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智力得到开发,也让同学们在传统文化中感受到汉字的魔力;还有一些同学从家中带来各色各样的月饼,在分享中尝到了同学和老师之间满满的心意与关怀,在月饼香甜的气息中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中秋节的知识和故事传说,加强了对家庭团圆情结的理解,也使同学们对祖国的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在中秋国庆双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激发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爱国之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