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心铧”化学社举办晶体专题讲座
  责编:云子轩;摄影 操越    发布时间:2018-12-28
0

    12月25日,我校化学社在滋兰楼举办了一场有关“晶体”的化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汪宇浩老师。讲座现场吸引了40余名同学参加。汪老师通过绚丽的视频资料和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
    汪老师首先从晶体的外观引入,以大家熟悉的雪花为例步步深入,讲解了晶体的生长过程和多面体外观之间的联系。通过几种晶体生长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得到较大体积的晶体,其中制备覆盖多彩氧化膜的铋晶体让同学们引得同学们惊叹连连。
    “人们常说液晶,但这种叫“晶”的物质却不是晶体”,汪老师从液晶的特殊光学性质,讲到如今我们大量使用液晶的电视、电脑显示屏的显示原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液晶与晶体的相同点与不同点。
    最后,汪老师以生活处处有化学作为结束语,并预祝同学们元旦快乐,同学们对汪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期间,有很多同学认真地记录了笔记,结束后还相互交流心得。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更加浓厚,从中能够感受到化学是美丽有趣的学科。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