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坚定初心 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16
0

郑州市委党校特聘教授、中国人大经济学博士、郑州一中校友费飞老师授课 (2)

郑州市委党校特聘教授、中国人大经济学博士、郑州一中校友费飞老师授课

团课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

团课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

郑州一中党委吴建财书记、袁全超副书记亲临讲座现场

郑州一中党委吴建财书记、袁全超副书记亲临讲座现场

2019年12月12日,郑州市第一中学团校讲坛开讲了一节以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为主题的生动团课。本节团课特别邀请了郑州市委党校特聘教授、中国人大经济学博士、郑州一中校友费飞老师授课。

首先,费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站在历史舞台上并且站的牢,站的久,就是因为这是一个代表人民的政党,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谋求最根本的利益,始终坚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砥砺前行,这才有了今天的中国共产党。费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

接下来,费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许多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故事,提出了“初心四问”的概念,介绍了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革命前辈们在民族危机与阶级矛盾渐渐严重的时代背景下,立决心要挽救中华民族,建设新中国的鸿鹄壮志。尽管经历过失败,遭遇过诘难,却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心,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的过程。

最后,费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服役经历,介绍了自己曾经服役过的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127师。这是一支铁打的队伍,其前身就是叶挺独立团。新中国成立后,127师在党的领导下,先后参加了抗美援朝,对印自卫反击战和对越自卫反击战,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这节团课,费飞老师用他的个人魅力和丰富经历,感染着每一位听讲者。同学们不仅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也认识到个人同国家民族命运的紧密关联,更加强了热爱伟大的党和祖国的情感。大家纷纷表示,坚定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优秀共青团员,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振兴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