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郑州市第一中学迎接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责编:李洪波    发布时间:2019-02-27
0

SN1A6479.JPG

校园春季安全工作检查组认真听取学校汇报

SN1A6486.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讲话

SN1A6742.JPG

 工作检查组进入校监控室进行安全检查

SN1A6836.JPG检查组工作人员进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保管室进行现场检查回访

SN1A6740.JPG检查组工作实地走访学校多个受检点,并认真询问安全措施

SN1A6925.JPG检查组进入学校食堂进行实地查访

001.JPG

检查组认真仔细 查阅安全档案资料

    2019年2月26日上午,在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的带领下,以科工周纪灿副校长为组长的校园春季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就郑州一中春季校园安全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郑州一中校长韩松、副校长张一凌、副校长齐艳芬、纪委书郑梅花记、工会主席王保华以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韩松校长代表学校班子汇报了我校创建平安校园的信心和决心,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努力打造安全、舒适的教育教学环境。张一凌副校长就我校春季校园安全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重点从如何谋划、哪些措施、怎样确保措施落实等方面向检查组全面汇报新学期安全工作。
    随后,检查组通过查阅档案、实地检查、座谈研讨、信息反馈等形式对我校春季传染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心理安全、安防等细致地检查。在检查中,工作组对我校春季校园安全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郭跃华副局长就安全工作强调:一是学校领导班子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二是按照各级各类人员安全岗位职责,狠抓责任落实,保证每个部位有人负责;三是扎实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尤其是夜间应急疏散演练,要严密组织,反复演练,提高师生抵御风险的能力;四是严格落实安全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校园安全意识,完善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为学校春季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和谐、稳定的保障。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