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健康生活 预防先行
—— 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3-02-24
0

春季乍暖还寒,气温变化无常,病菌滋长迅猛,因此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春季传染性疾病的了解,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郑州市第一中学于2023年2月23日17:00以视频播放形式进行了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图片1


首先介绍国内新冠疫情态势总体保持平稳,各地处于新冠病例散发状态。提醒,对于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学生,一定要自身做好防护,关注自身的健康状态,如出现新冠相关症状,要及时离校,根据病情回家或就医。

讲座全面详细讲解了诺如病毒胃肠炎属于自限性疾病,是消化科非常常见的感染性的腹泻。多数患者发病后症状轻,无需治疗,可口服糖盐水或口服补液盐补充呕吐和腹泻消耗的水分,休息2-3天即可康复。

图片2

  最后,呼吁师生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并配合学校做好晨午晚检,不带病到校学习和工作;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食物严格清洗加工、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坚持多病共防,减少非必要的聚集和外出,适量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图片3

科普传染病,防患于未然。通过本次健康教育讲座,为有效阻断校园春季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筑牢了健康安全防线。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