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郑州市第一中学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9
0

image001.jpg

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image003.jpg
 
张一凌副校长组织学习文件

 image005.jpg
签订安全责任书

image007.jpg
 安全责任书

 

    2019年3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中学先后召开党委会和校长办公室进一步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学校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以及集团学校执行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一凌副校长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全面排查的紧急通知》、《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导的紧急通知》、《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建立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事项“零报告”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
    会上,分析了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尤其是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计划,同时结合目前形势,决定从3月18日--22日对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及安保情况进行调研,并制定《学校食堂安全卫生工作调查表》、《学校安保情况调查表》,由张一凌副校长带队对每个集团学校进行调研督导。
    会上,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以及《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中39个岗位职责,校级与副校级、副校级与分管处室主任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并要求会后处室主任与所属人员及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层层签订,不漏一人。
    最后,韩松校长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生命不保,何谈教育”。校园安全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反复性特点的工作,没有假期,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各级各类人员按照各自的安全岗位职责,管好每一个领域,守住每一个环节,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